李凯中教授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14-11-06 07:48:12 点击:

内容简介:李凯中,男,1952年12月出生,湖南永州新田县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教授职称。1976年7月毕业于零陵师专政教科,1994年12取得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1996年9月晋升副教授职称。2007年10月晋升教授职称

                  

姓 名: 李凯中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 1952年12月          

职称职务: 教授

学科专业: 经济管理              

研究方向:农村经济

Q:  909822834 

 

 

 

 

 

                                          李凯中教授

 

李凯中,男,1952年12月出生,湖南永州新田县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教授职称。

1976年7月毕业于零陵师专政教科,1994年12取得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1996年9月晋升副教授职称。2007年10月晋升教授职称。

1976年7月零陵师专专科毕业后留校任教至1983年。1983年3月至1988年8月,在中共永州市委党校工作,任教研室主任。1988年9月返回零陵师专在政史系任教。

1995年9月至2001年3月在零陵师专教务处工作,先后任教务处高教研究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同时兼高教研究室主任和学校语委办公室主任。期间1999年9月,学校教务处被评为全国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教高[1999]15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本人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教务处先进个人(湘教通[1999]249号)。

2001年至2003年3月任零陵师专-零陵学院学报副主编和机关党总支书记。期间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中文优秀期刊。

2003年3月至2012年任湖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在经管系工作10年,本科专业办学逐步走上规范化和成熟。主持完成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2个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系里国贸02级一班团支部和系团总支于2004年、2005年分别获得团中央授予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教学基本情况。自1976年参加工作以来到2012年,共37年一直在高等学校从事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先后为专科生、中专生、本科生和干部专修班讲授过哲学、中共党史、国际共运史、科学社会主义、马列原著、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政治经济学、经济应用文写作等课程,以及其他专题讲座。主持完成湖南科技学院校级精品课程政治经济学。在教学和管理中尽职尽责,严以律己,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兼治学严谨,勤奋务实,处事公正,深受同行和学生的好评。

科研情况。30多年来在学术研究方面坚持不懈,辛勤耕耘。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和参编论著8部,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参与国家课题1项。

论文为四个系列。

(1)教育教学论文30余篇。主要有《个性教育目标论》、《个性教育原则论》、《个性教育课程论》、《重视高校课堂教学的创新》、《发展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推进师专素质教育》、《论国贸专业特色人才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学生为本构建适宜于学生成才的系域环境》、《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改革的几个问题》等。

(2)独立自主问题系列论文10余篇。其中《毛泽东独立自主思想形成的民族文化根源》湖南师大学报1995年第4期;《和平崛起:中国独立自主的价值选择》中国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政治》2005年第5期全文转载;《大力倡导独立思考的优良学风》2002年获湖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优秀论文二等奖;《论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思想实质》选入1999年《湖南新时期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荟萃》。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陈文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