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尚义教授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17-03-15 08:57:23 点击:

内容简介:周尚义,男,1953年1月生,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中共党员,教授。

 

 

姓   名: 周尚义

性   别: 男

出生年月:1953年1月

职称职务: 教授

学科专业: 汉语言文学

研究方向: 汉语言文学

联系方式: zsy718@163.com

 

 

          周尚义教授

 一、学习工作简历:

周尚义,男,1953年1月生,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人,中共党员,教授。

学习简历:1970年高中毕业;1973年常德师范学校毕业,获中专文凭;1980年常德师专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获大专文凭;1984年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获大学本科文凭;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获研究生文凭;1998年曾在复旦大学访学一年。

工作简历:1971年2月开始从事教育工作。曾经任教过小学、中学。1980年至1993年在常德师范学校任教语文。1994年起,先后在常德师专、常德师范学校、湖南文理学院中文系任教。2003年被评聘为教授。近十多年来,曾有几个学期到湖南同德职业学院兼职任教语文课和文科其他专业课程,2013年正式受聘到湖南同德职业技术学院任教。

在四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工作兢兢业业,为人师表。近年来长期担任文艺学教研室主任,其教研室获得省优秀教研室称号。

二、教学基本情况:

在湖南文理学院从事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学工作,曾先后主讲过《中国文学史》、《中国历代文学作品选》、《中国文学批评史》、《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化概论》、《中国古代诗歌流变史》、《唐诗宋词专题研究》、《红楼梦研究》、《汉语言文学专业导学》等十多门专业课程。所任教的各门课程,都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近20年来,参与了省市培训中学语文教师的一系列教学工作,每年都要主讲几门课程,其均获得学员的好评。

近10多年来,曾参与编写国家或省部级教材5部,其中独自编著的《古典文献学》,曾获得专家的高度赞誉,至今仍是学生的必修课教材。

三、科研情况:

曾主持和参与省市、学校的教改课题近十项,在省部级学术刊物上发表教改论文数篇。

独著的学术论著有《李贺歌诗论考》、《中国古诗流变概论》等,与人合著的有《嘉山孟姜女》等,参与编著的学术著作有十多部。曾参与了地方文化研究的大量的科研工作。

在国家或省部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50多篇。

 

 

上一篇:陈文斌教授

下一篇:邹永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