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部党支部赴夹山拜谒闯王陵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17-04-10 12:41:20 点击:

内容简介:公共课部党支部赴夹山拜谒闯王陵 2017年4月9日,公共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石门县夹山拜谒闯王陵,对党员进行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李自成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农民起义军打入北京后,领导层丧失斗志,追求享乐,追逐权力,腐化堕落,导致农民革命迅速失败。李自成退出北京后即成…

公共课部党支部赴夹山拜谒闯王陵

 

2017年4月9日,公共课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石门县夹山拜谒闯王陵,对党员进行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

李自成是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农民起义军打入北京后,领导层丧失斗志,追求享乐,追逐权力,腐化堕落,导致农民革命迅速失败。李自成退出北京后即成流寇,最后隐瞒身份,栖身夹山,号称“奉天玉大和尚”,了此残生。后人为纪念他的起义功绩,建造陵墓,让人凭悼。这一教训非常深刻。

1949.3.26毛泽东率领中央书记处从西柏坡进军北京时,反复强调“我们是进京赶考”,“我们千万不能学李自成被退回来。退回来就失败了。”为此,我们拜谒参观夹山闯王陵,以吸取教训,不忘初心,坚持党性,杜绝骄傲与堕落。

我们上午10点到达。一直下着大雨。我们冒雨凭悼闯王陵,参观了闯王博物馆。见物思事怀人,不禁感慨万千。

拜谒参观夹山闯王陵后,又顺便参观当地著名的佛教圣地夹山寺。下午4点返回。

参观活动由公共课部党支部李中惠、韩龙、陶然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