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17-06-04 09:55:12 点击:

内容简介:各教学院(部):为了切实做好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教务处做出了《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并报主管教学副校长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特此通知

 

 

 院教发〔2017〕16号

 
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了切实做好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教务处做出了《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并报主管教学副校长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

 

附: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教务处

                                      2017年6月1日

 

 

 

 

 

 

 

 


2017年上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

 

一、放假时间

2017年7月7日结束考试,7月8日学生放假,7月12日教师放假。但因学士学位授权评估整材料需要,相关教师应在暑期加班,具体安排由相关学院和督评办定。

二、考试安排及要求

1.考试时间

2017年6月23日结束课程教学,所有考查、机试课程完成考核;6月26日~7月3日停课复习;7月4~7日期末考试,其中7月4~5日为公共课考试时间,7月6~7日为专业课考试时间

2.考试工作

6月9日前

各学院将考核方式审核表交教务处审核

6月16日前

本科专业:将各门考试课程的试卷(A.B.C三套)、参考答案交教务处审批制卷;

专科专业:将各门考试课程试卷(A.B二套)、参考答案交各学院(部)审批制卷。

6月12~16日

学生期末考试资格审查(请假、缓考等)

6月25日前

任课教师将考查、机试课程的期考成绩和平时成绩在教务系统上登分。

6月26日~

7月3日

停课复习

7月4~5日

公共课考试 (考试课程待见考试安排表)

7月6~7日

专业课考试 (考试课程待见考试安排表)

7月8日

学生放假

7月8~11日

(1)完成阅卷、教务系统登分工作

(2)完成考试统计分析等工作(教师将教学手册等教学资料交院(部)教务秘书处)

(3)将期评成绩汇总表格及不合格课程的补考名单交教务处运行科(补考名单应附电子文档)

9月25~29日

本期期评不及格课程进行免费补考

注:每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即上午8:30-10:30 下午2:30-4:30

3.关于考试工作的几点要求

①加强期末考试工作管理。各学院(部)要加强对期末考试的组织与管理,全体教师和有关工作人员应按照《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本科教学规范》和《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学差错与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期末考试的命题、制卷、组考、监考、阅卷、评分、登分等各环节的工作,保证考试工作规范严谨,顺利进行。

②严把命题关。各本科专业期终考试课程严格按人才培养方案确定,各专科专业期终考试课程原则上控制在3-5门,命题要以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为依据,反映本课程的基本要求,覆盖全学期教学内容,并难易适当,份量适中,题型多样。注意考核学生创造思维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③试题由课程主讲教师或教研室拟定,本科课程必须出A.B.C三套、专科A.B两套各项指标相当的试卷并附评分标准,经教研室主任、学院(部)负责人审核签字后由学院(部)统一送学校文印室制卷。本科试卷制卷之前必须送教务处审核。

④期终考试的考场及监考教师由各学院安排,每个考场配备两名责任心强的监考教师。考场及监考安排表交教务处备案。各学院(部)应按国家统考标准布置考场,并实行封闭式管理。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杜绝舞弊现象。考试安排与试卷印制应在6月23日前完成。

⑤课程考试应均匀分布,不准提前结束课程考试(7月7日各班均应有一堂考试)。

⑥考试完毕,试卷由考生所在学院办公室密封,交教务秘书保存并送阅卷室评阅。

⑦阅卷工作由各学院(部)组织,试卷采用集中评阅,两人以上流水评阅。阅卷场所由各学院(部)指定,严禁将试卷带回家中评阅和让学生参加评阅。同时,各教学院(部)应严格做好阅卷室的保密工作。考试成绩的评定要做到公正、客观,评卷结束后,每门考试课程必须按要求进行试卷分析。

⑧考试课程期评成绩由期考成绩和平时成绩(含出勤)两部分构成,期终考试成绩占70%,平时成绩占30%,平时成绩在教学手册上应有详细记载。

⑨所有试卷拆封登分后,由教学院(部)以班为单位按学号清理装订成册,并长期保存。

⑩期终成绩评定工作结束后,应向学生家长寄发成绩信息或通知书(由学生处、各学院共同实施),对已够退学警示的应电告学生家长。

三、其他工作安排

1.教案检查评优5月27日前各学院(部)检查,并以教师数的25%向学校推荐优秀教案‚6月7日学校对推荐上来的优秀教案集中检查、评比

2.本科教材评价   6月15日前各学院(部)完成对2016~2017学年2个学期本科课程教材的综合评价,填写《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材评价意见记录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本科专业教材评价统计表》,并将统计表交教务处   ‚6月25日前,教务处完成对全校本科专业教材评价意见总的统计分析3.课堂教学竞赛  

 ①6月5日前各学院(部)制定院(部)选拔方案、组织选拔赛,并推荐1人参加校级选拔赛。参加校级选拔的选手需提交1学时的教学设计及相应的教学课件、教学反思,并准备45分钟的现场授课。

②6月15日,教务处组织校级选拔赛,并推荐3人参加省级复赛。参加省级复赛的选手需提交20学时的教学设计及与之对应的20个节段的教学课件(每节段15分钟左右),1个学时的现场授课视频及相应的教学反思。   ƒ7~10月,省级复赛和决赛。具体事项待省教育厅通知。

4.下学期课程设置表及开课安排7月上旬完成

5.下学期课程教材选用、征订工作(6月各学院(部)与教材科落实)

6.2015级本科生校选课相关工作6月9日之前,各学院从《本科全校性选修课程目录》中推荐开设课程、任课教师。按照每50名本科生推荐1门校选课。‚6月12日~23日,教务处组织学生选课、确定上课教师,并做好教材征订等一系列工作。

7.学生评教:6月5日~9日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8.2017届专科生毕业证发放:6月10日开始

9.首批3个本科专业第7学期“三纲”的编写,期末完成

10.2017年新批5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及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编印,期末完成

11.2017年新批5个本科专业阅读书目、实践教学手册的编写,期末完成

12.2017年拟新申报6个本科专业申报材料,期末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