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文化参观学习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19-11-04 12:58:29 点击:

内容简介:11月2日,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文化传媒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对诗墙公园的红色文化进行了参观学习。

文化传媒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文化参观学习

11月2日,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文化传媒学院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对诗墙公园的红色文化进行了参观学习。


活动的第一项是升国旗,9点30分,国旗护卫队戴着白色的手套,迈着雄健的步伐,把国旗从队伍的最后一排举起,升国旗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看着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接下来是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她提到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活动的第三项是讲解员给入党积极分子解读了修建抗洪纪念碑的背景和意义,1954年常德发生特大洪水,洪峰6次来犯,洪峰水位为百年一遇40.39米。洪水高出城内地面2米多,常德城犹如一只沉浮在水中的脚盆。7月14日邱家垸内漏水,驳划工人刘小和潜入8米多深水中用13床棉被堵住了漏口,并拒收200元奖金,他说:“我不是为奖金来的。”19日又发生漏水,刘小和见势跳入水中以身堵漏光荣牺牲,被湖南省政府追认为烈士,像这样的特大洪水前前后后发生了9次,但每一次都有着像刘小和一样精神的英雄,把常德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他们的英勇事迹虽然已经过了几十年,但他们敢于牺牲,把个人生死置之事外的无畏精神,后人会一直传承并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