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无小事,事事关“通过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20-05-08 04:36:59 点击:

内容简介:评估无小事,事事关“通过5月7日下午2:30,文化传媒学院、马院、公共课部50多位老师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湖应院发16号文件和评建工作手册为主题的会议,江新军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实施方案》,就方案中合格评估四个阶…

评估无小事,事事关“通过


     5月7日下午2:30,文化传媒学院、马院、公共课部50多位老师在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湖应院发16号文件和评建工作手册为主题的会议,江新军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实施方案》,就方案中合格评估四个阶段的相关要求和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梳理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手册》中与普通教师如何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知识点。


合格评估顾问、湖南文理学院文史学院书记夏子科教授就普通教师如何迎接合格评估谈了几点体会。他强调每位教师应该树立全员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合格评估工作需要每位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并将评估指标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有效地指导自己平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目的,要把共性标准和规范内化为一种习惯,在教学的过程中,每位教师也可结合自身的特色,发挥个性进行创新,做到有特色、有内涵、不平庸。


江新军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全院(部)专兼职教师要将全员、责任和创新三种意识贯彻到我们的评估工作之中去。为此,他就如何投身合格评估给自己提出了四点要求:身上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小手册”,心里想着“责任书”。同时要求老师们在方向上不能有“偏差”,在行动上不能有“温差”,在成效上不能有“落差”,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一点一点将评估工作落到实处,对过去已做的工作要通过“回头看”,不断地完善和规范;对以后的工作要坚持标准,严格规范,谋求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