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说专业 专业导师进班级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9-23 04:53:35 点击:

内容简介:伴随着2018级毕业生的累累硕果,在这个暖秋,文化传媒学院又迎来了2022级新生。火热的太阳映着火热的心,校园上空又想起了熟悉的操练声,这是每一届新生的必修课,也是进入大学课堂之前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军事训练。

伴随着2018级毕业生的累累硕果,在这个暖秋,文化传媒学院又迎来了2022级新生。火热的太阳映着火热的心,校园上空又想起了熟悉的操练声,这是每一届新生的必修课,也是进入大学课堂之前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军事训练。孟子云:“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走过了高考这座险桥,终于有机会进入了大学的殿堂,在大学修炼四年,每一位学子将从此出发,担负起家庭、社会和人生的大任。就如孟子所言,要担大任,必要经过一段艰难困苦的磨炼,这个磨炼当然包括身体的,也包括精神的。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专业,规划大学生活,尽快进入大学生的角色,文化传媒学院安排了特别的新生入学教育——说专业,安排专业导师进班级,帮助学生认识专业,规划专业学习,成就人生规划。文化传媒学院2022级汉语言文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两个专业新生一共7个班,按照学校关于疫情期间防控疫情的需要,学院发动院长、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分班进行专业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共5个班,有江新军、赵海林、夏子科、周尚义、罗兵红担任各班专业介绍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由李宇和尚子轩担任专业介绍人。

9月13日、14日,各专业介绍人分班对文化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了入校的第一次课堂教育——专业介绍,各专业介绍人介绍了专业培养的目标、方向以及培养要求,专业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专业主修课程以及专业所取得的成效,让新生整体上了解了大学四年里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熟悉专业学习的相关课程以及人才培养的质量,树立他们的专业自信,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专业介绍完成后,文化传媒学院又召开了“专业导师进班级”专题讨论会,精挑专业导师,一个班级配一位专业导师,导师负责班级学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专业学习交流等。导师每月两次进班指导学生,开展困惑解答、专业学习交流等相关活动。

文化传媒学院始终把学生的专业发展放在首位,一对一指导学生的专业学习,全方位保障学生尽快进入专业角色,做好专业规划,切实提升学生的专业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