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万里 ——记“喜庆二十大 欢乐中国诵”音乐诗会

来 源:本站 作 者:邓英 宋小峰 日 期:2022-12-15 08:54:35 点击:

内容简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甘人后,奋勇争先。

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甘人后,奋勇争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共青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文化传媒学院,牵手鼎城朗诵演讲协会,10月27日晚七时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42D二楼开启了一场饕餮盛宴——“喜庆二十大 欢乐中国诵”音乐诗会活动得到了鼎城区政协、鼎城区委宣传部、鼎城区文联等部门的高度关注,区政协主席韩才渊、区文联党组书记谌玲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军亲临现场,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佐媛、校长李旋旗等对音乐诗会的举办也大加赞扬,他们一致认为这是一种极具创意的宣传形式,使大学生在音乐和诗歌的海洋中,自然萌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做到宣传有温度,教育有深度。

音乐诗会共分三个篇章:梦想路上、奋斗征程、山乡巨变。黄文夫的一曲“天边”拉开帷幕后,文化传媒学院的年轻学子们用青春昂扬的风貌诠释了良田美池,黄发垂鬓“桃花源”里的幸福生活。中国人从来都是有梦想的人,中国人永远走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多少人的鲜血、多少人的牺牲,才劈开了一条康庄大道。

罗晶黄笑天母子朗诵《英雄》英雄的风骨代代相传。“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只因忠魂永存,林秀丽严国芳向志茹与大学生们共诵的《湘江之歌》向观众讲述了湘江战役的惨烈,讴歌烈士的忠勇。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声情并茂的诵读《少年中国说》《人民万岁》让观众热血沸腾。有如此好少年,中国是自信之国;有如此一心为民的领袖,中国是富强之国。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青天。《诗意中国》《秋天里的中国》美丽的中国!声声布谷啼,春风十万里,这方才播种,那方开犁。我的祖国,美丽而富强,在铺满大地的鲜花中,在漫天朝霞的旭日光辉中。

音乐诗会在雅星合唱团成员《春风十万里》中结束。春风十万里,十万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