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钢一行深入思政课堂

来 源:本站 作 者:转自校园网 日 期:2019-04-22 10:12:23 点击:

内容简介: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李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孟初在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教务处处长刘良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新军、副院长唐振民的陪同下深入思政课堂,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娥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黎路老师的《中国近…

党委书记李钢一行深入思政课堂

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李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孟初在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友谊、教务处处长刘良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新军、副院长唐振民的陪同下深入思政课堂,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娥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黎路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课间,李钢和刘孟初等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方面等与两位授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刘孟初对授课教师在教学准备、教学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如何设计启发式问题,如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李钢最后指出,上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旗帜鲜明,毫不含糊;上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理论武装头脑。与时俱进地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培训和研讨,采取集体备课的方式,在教学过程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育人实效。要发挥思政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外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鲜活性,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目前,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了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的制度。学校将持续开展系列学习座谈研讨活动,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