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调研现场取经 谋划语言实训室建设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0-06-09 02:40:20 点击:

内容简介:为了规划、建设好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相关实验室,6月8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教学副院长李中惠带领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一行7人,参观了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史与法学院的实验室建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精心调研现场取经 谋划语言实训室建设

为了规划、建设好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相关实训室,68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教学副院长李中惠带领汉语言文学专业、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等相关人员一行7人,参观了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史与法学院的实研室建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湖南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夏子科教授的带领下,我院一行参观了外国语学院和文史与法学院不同风格和形式的语言实验室、新闻演播实验室、录音室、普通话训练测试站、智慧教室等多个实验室。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峰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语音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使用情况,并对我院建设语言实验室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双方就我院将要建设的语言实验室硬件、软件等设施配套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学生所急需的应用型软件是最重要的;通过实训课程的开设,既是满足学生成长的需要,也是应用型高校中文专业今后发展的需要,更是培养能说会写善交际的应用型中文专业人才实践的需要。





参观完实验室,在文理学院文史与法学院飘着书墨香的氛围中,我院一行还参观、了解了该院的文化和科研建设。江新军院长与夏子科书记就组建3-5人博士团队支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教学、科研,达成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初步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