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本土文化 服务地方经济搞好科研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0-04-27 12:15:30 点击:

内容简介:为落实4月16召开的“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会议中关于“创建科研团队”的会议精神,4月24日,汉语言文学和大学语文两个教研室在西校区25栋101中文教研室组织了以探讨科研课题研究方向为主题的讨论会,科研骨干、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参加了这次讨论会。讨论会对科研课题的选题进…

深耕本土文化 服务地方经济搞好科研

为落实4月16召开的“打好合格评估攻坚战”会议中关于“创建科研团队”的会议精神,4月24日,汉语言文学和大学语文两个教研室在西校区25栋101中文教研室组织了以探讨科研课题研究方向为主题的讨论会,科研骨干、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参加了这次讨论会。讨论会对科研课题的选题进行了探讨,并最终确定了课题研究方向和课题的主持人及参与者。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并作了发言。讨论会由罗兵红老师主持。


江新军院长从服务地方经济的高度出发,提出“深耕本土文化”的科研课题理念,希望大家的建议能从文化角度给经济的发展提供一个发展思路。大家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从常德本地的语言、文化、名人、汉语言专业的实践性和创新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探讨,最终确立了符合本专业研究方向、契合服务本地区经济发展并适合科研团队人员兴趣和特长的科研课题。


讨论中,周尚义教授指出,咱们科研团队是一个老中青结合的团队,每位老师都有自己的长处,我们要发挥各人所长,取长补短,从学术角度去搜集、分析资料,并加以整理,提高学术思维,形成学术性的成果;同时要注意与实际相联系,不能闭门造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