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网红直播创业生态圈 ——我院教师走访常德市创客主播孵化基地

来 源:本站 作 者:尚子轩 日 期:2023-02-22 09:03:22 点击:

内容简介:2月17日,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邓英、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助理杨曼、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尚子轩、文化产业管理专任教师刘欣一行走访了位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常德市创客主播孵化基地。

217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助理邓英、创新创业就业学院院长助理杨曼、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尚子轩、文化产业管理专任教师刘欣一行走访了位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内的常德市创客主播孵化基地该基地成立于20206月,市人社局、市就业服务中心重点支持项目,为全产业链专业主播孵化基地,重点开展网红主播孵化、直播带货、内容营销、品牌打造、商业合作等业务。过走访交流,双方就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教师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达成共识:为推动校企合作搭建平台,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参观基地

参观基地


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彭小林向领导们详细介绍了基地的经营情况及入驻企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基地在直播电商领域的发展趋势。随后,双方就学生就业方向进行探讨,并对学院现有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毕业生以及即将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如何更好地融入企业岗位需求及人才培养方向进行了交流。

与基地负责人会谈

与基地负责人会谈


院长助理邓英代表学院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在合作模式上首先借助基地企业资源优势和企业导师资源优势,结合学生学习内容、行业发展动态、企业岗位需求等进行双向选择,构建“双师”共育模式;其次,学院通过建设校企共享实训室,进行资源整合共享,以满足师生日常实验需求,在教学内容上注重实践和创新相结合;最后,校企双方以基地为纽带,从市场需求出发,共同搭建起学生岗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双向通道,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体验带货直播

体验带货直播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以更高效的方式对接合作,在更广的平台上开展校企合作,并从实践教学、师资培养、教师交流等方面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此次出行,体现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希望通过更多途径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市场所学知识与技能,更好地推动就业。

基地合影

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