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修德励能 ——陈皖民

来 源:本站 作 者:雷荣阳 日 期:2023-02-23 03:40:23 点击:

内容简介:在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文化传媒学院陈皖民同学荣获“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何为修德励能。

在第十七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中,文化传媒学院陈皖民同学荣获芙蓉学子·道德风尚奖,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何为修德励能。以下是陈皖民同学的个人简介和优秀事迹。

陈皖民,男,湖南双峰人,现就读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是文化传媒学院2020级中文系学生。曾任校、院学生会干事、徜徉文学社社长、演讲与口才爱好者协会口才部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同时他也是长河诗刊签约作家,笔名梦叶,爱好文学创作,现是长河中级签约作家、阅文集团作家、鼎城区作协会员、西安市文化研究协会诗歌研究方向会员。


陈皖民同学作为中文系的学生,在积极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创作,于2020年下半年被鼎城区作协、西安市文协吸纳,成为其会员,并签约长河诗刊。这一年,有12首作品散收录于由中国文艺出版社出版的《云兴霞蔚》里,在任第二十一期长河诗刊编辑时,个人诗歌作品《近处的姑凉》《路》《那时的少年》等发表于乾健文媒,微小说作品《约定》发表于朗州杂志,短篇小说《修书法》《岛有仙酒》发表于第二十九期长河期刊。他在取得这些成就后发言感谢文化传媒学院邓英老师的辛苦教导,在这条道路上一路引领着自己。“博今古,承文明,强技能,事国家”的校训也深深影响着他。


陈皖民同学在校期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并积极配合班级老师工作。担任班委时,他热心帮助同学。比如:安排大扫除卫生,辅导同学功课,给经济拮据的同学介绍合适兼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他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且时时刻刻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校外,陈皖民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断提升自己。2020年至2022年,他先后献血4次,参与献血志愿者七次,志愿服务总计四十余次,先后荣获“全国食品安全知识大奖赛”荣誉证书、CCTV《经典咏流传》节目录制活动志愿证书、“全国高校抗疫志愿者活动”证书。寒暑假期间先后在训学教育、启航教育担任教师,参与社会实践,大学期间社会实践以及志愿服务情况曾被省级媒体齐鲁晚报报道。他常言:“每个人都在与人生作苦战,大家都不容易,应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陈皖民同学大学期间先后获得优秀运动员”“优秀寝室”“优秀干部等校级及以上荣誉二十余次,大学部分经历曾被省级媒体、国家级媒体报道。

人无德而不立,厚德才能载物,在感受芙蓉学子陈皖民同学的道德风采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提高道德修养,以德为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