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九届 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

来 源:本站 作 者:尹佳 日 期:2023-05-24 11:11:21 点击:

内容简介: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九届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九届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近300位领导、专家、教师出席了线下会议,23.37万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我院邓英、尹佳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专题讲座、说课展示、和高质量教材编写工作坊三个模块,由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多个高校的15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大学语文的母语修养机制、教育数字化转型与大学写作教学、关于“大学语文”通识课写作能力培养的思考、新文科背景下文学通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等多个议题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专家主题报告充满真知灼见,处处迸发的思想火花,开拓了研究领域的新视野。参加研讨会的教师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通过学习专家学者的先进理念和兄弟院校在大学语文和写作教育方面的优秀经验,立足自身实践,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力争为全校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