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举办教学大纲培训会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3-11-08 11:15:47 点击:

内容简介:11月6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在24A-202多功能语言室举办了教学大纲培训会,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16日晚,文化传媒学院在24A-202多功能语言室举办了教学大纲培训会,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夏子科教授、尚子轩副教授主讲。他们均强调,课程教学大纲是根据人培方案的要求编写的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作用不言而喻。它是实施教育思想和教学计划的基本保证,是进行多种媒体教学、教材建设和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依据,也是指导学生学习,制定考核说明和评分标准的指导性文件。夏教授和尚子轩老师,结合大纲编写者编写的大纲,从课程基本信息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与课时分配课程思政目标及案例课程考核建议教材及参考书目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一进行了把脉问诊,老师们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宋乐秀老师就参加南京培训交流学习谈了体会,特别是解读了OBE理念在日常教学中如何贯彻的体会。她说,OBE理念,简单说就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整改,我们在备课、教学等日常教学工作中,要始终思考这么四个问题:一是我们想让学生取得的学习成果是什么;二是我们为什么要让学生取得这样的学习成果;三是我们如何有效地帮助学生取得这些学习成果;四是我们如何知道学生已经取得了这些学习成果。宋老师还结合自己《“语言”与“言语”的区别》一课的备课,详细进行了解读,可以说是对OBE理念的科普。

培训会后,教学副院长徐秋林就当前磨课、资料整改、毕业论文、专业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布置。

江新军院长最后强调,离诊断评估只有20天时间了,大家手头的工作很多,加班加点可能是常态。诊断评估也好,正式评估也好,事关学校、学院发展,任何人不能置身度外,任何人不能拖拉敷衍,要有抓铁留痕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人一人抓到位,力争诊断评估不出问题。


上一篇:创意造言,皆不相师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