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5-10 03:30:03 点击:

内容简介:5月5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24A-202教师技能实训室举行。经过前期各教研室的初选推荐,一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5月5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在24A-202教师技能实训室举行。经过前期各教研室的初选推荐,一共有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教学竞赛按照学校竞赛要求,设置了评委和竞赛流程,明确了成绩评定方法。通过选手们的现场讲课,颜梦帆、肖姝一等奖皮书嘉、阳婕二等奖罗华英、吴琼、潘蓉三等奖。


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要求,文化传媒学院制定了《文化传媒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院级选拔赛方案》,按照选拔赛方案要求,4月份各教研室自行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初赛,从初赛中选出优秀教师参加院级选拔赛,汉语言文学教研室选出3位教师,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选出2位教师,大学语文教研室选出2位教师。

为了取得竞赛的最佳效果,学院设置了由院长、专业负责人、督导专家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的评委团队,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阐述和现场授课三个方面,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评分,确保评分的公平公正。

竞赛结束后,评委团队进行了评课,并针对不同的教师表现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比赛的两位一等奖获得者颜梦帆和肖姝老师,他们将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参加学校的比赛。为了取得一个好成绩,学院专门安排了专人负责指导这两位老师的课程教学设计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