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持续推进实践基地建设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5-11 02:44:37 点击:

内容简介: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 5月10日上午,文化传媒学院在学校副校长李敏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常德万辉宏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产品研发者王辉波、董事张榕珍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

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 510日上午,文化传媒学院在学校副校长李敏的带领下,前往湖南常德万辉宏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与公司产品研发者王辉波、董事张榕珍等公司领导进行了座谈。学校校长助理刘天祥教授、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学生工作副院长杜红梅、院长助理邓英、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罗兵红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求。长期以来,文化传媒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始终坚持产出导向,与22所学校、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办学协议,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湖南常德万辉宏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做南方地暖产品的公司,跟传统地暖不同的是,公司推出的是热能养生供暖系统,研发者王辉波利用14年的时间,从零开始,最终打破了地暖破局,研发出了速热高校,超级节能的产品,产品把供暖与养生相结合,前景广阔。在万众创业创新的时代,高校的人才培养要与企业追求的创新创业精神相结合。


副校长李敏在调研时表示,这次调研主要有两个目:一是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培养需求,希望企业与学校紧密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二是通过高校与企业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双方就人才培养和需求交换了意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产品介绍,最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意愿,签订了《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办学协议书》,授予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实践教学基础”匾牌。


座谈结束后,文化传媒学院一行又来到了实践教学基地沅水垚进行调研。沅水垚是一家专门研发陶瓷制品的企业,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


文化传媒学院会利用学校实施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对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就业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