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里的校企合作

来 源:本站 作 者:邓英 日 期:2022-05-31 08:46:39 点击:

内容简介:2022年5月27日上午,细雨为桃花源景区披上了一层神奇的薄雾。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一行七人,在丁春茹副校长的带领下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与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2022527日上午,细雨为桃花源景区披上了一层神奇的薄雾。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一行七人,在丁春茹副校长的带领下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与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


座谈中,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易俊说,希望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能在此开设研学课程,对于如何进一步挖掘桃花源文化元素提出新的思路,还可以校企共建课堂,将教学点放在景区,放在山水间,拓展文化创意空间。


学校副校长丁春茹在签约仪式上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开展校企合作与产学研深度融合,既是办学的需求,也是为企业培养高素质应用性人才的题中应有之义。在以后的合作中,学校可以帮助企业做实产品概念,丰富企业内涵认知,对景区人文底蕴进行深度挖掘和研究。同时提希望公司能收集实习生信息资料,为培养企业急需的人才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共赢的目的。


座谈会上,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党群人事部主任梁姝霞对我校文化传媒学院的七位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现在一是实习生们的所学与岗位融合度高;二是虚心好学,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各种文化活动。学校校长助理刘天祥、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等就校企合作、基地建设谈了很好的想法。

座谈会后,双方当场签定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授予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会后,学校和学院领导、教师一起看望了在此实习的学生,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