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笔凝丹心 撇捺绽芳华 ——湖应文化传媒学院举行第二届粉笔字大赛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6-10 09:55:16 点击:

内容简介:为了彰显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6月9日下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举行了第二届粉笔字大赛。经过30分钟书写和评委严格评选,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为了彰显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的书写技能,6月9日下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举行了第二届粉笔字大赛。经过30分钟书写和评委严格评选,大赛决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



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江新军在开赛前的讲话中说:汉字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是华夏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是中华民族历史的载体,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它的一,包罗乾坤万象,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文字。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写好汉字,小而言之,是一个人的另一张名片,是一个人语文素养、文化素养的一部分;大而言之,是传承华夏文明的责任所在。正所谓写方方正正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


据悉,文化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自2018年开办以来,一直以培养学生的专业应用能力为目标,把汉字书写融入日常教学和学生的日常练习中四年来,该专业每一名学生配备一块小黑板,每日坚持一练,每班每天选10幅优秀作品展示在教室走廊上。学院还把学生的优秀书法作品装裱后挂在教学楼墙上,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文化长廊。同时,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该专业经常举办班级书写竞赛,优秀选手参加院大赛和省级、国家级大赛。2021年7月,该院学生李清、谭全儒参加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颂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分获硬笔书写一等奖和三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