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 源:本站 作 者:邓英 日 期:2022-12-15 08:51:45 点击:

内容简介:这里,山峦起伏,溪壑环绕;这里,麦香四溢,果实累累;这里,明荣庄王及其妃子静卧于青山翠柏丛中;这里,还曾印证英雄儿女颠沛流离的童年。这是个有历史的地方,每棵古树,每粒尘土都书写着英雄的传奇。

这里,山峦起伏,溪壑环绕;这里,麦香四溢,果实累累;这里,明荣庄王及其妃子静卧于青山翠柏丛中这里,还曾印证英雄儿女颠沛流离的童年。这是个有历史的地方,每棵古树,每粒尘土都书写着英雄的传奇

1024日上午,湖南常德双桥坪镇双堰堤村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由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常德市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双桥坪镇党委、政府,常德市国有林场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报告 讲好中国故事  推进乡村振兴”活动,于940分正式拉开大幕。常德市社科联副主席欧子成,市文联二级调研员殷习清,鼎城区人大副主任沈国华及各文艺界代表莅临现场学习二十大报告,倾听中国故事。部分村民也自发来到现场。小小的庭院,阳光照进了每个人心中。

市海燕文艺轻骑队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的大学生们,同台演唱《走进新时代》。英姿勃发的热血青年,在时代的召唤下,昂首走进新的时代。太阳山脚下的他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文化的接力棒将交到他们手中。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李木子发言中表示一定会积极投身到乡村基层工作中,为社会的美好和谐注入强大暖流

文创协会会长、华智科技公司总经理熊文华认真解析了报告中的第八个要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他结合十年来,常德市文化产业的发展,再次强调在文化领域,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文化固本铸魂。

大龙站中学退休教师毛建国老师,向现场听众介绍毛岸青、毛岸英兄弟颠沛流离的童年,以及他们与太阳山的情缘。贺龙元帅从桑植下来就在太阳山一带从事革命活动,在这里也留下了很多传奇故事。日本侵略中国时,打到了常德的石公桥、长岭岗,却止步大龙站,因为英雄的足迹使敌人忌惮,英雄的名字更使敌人闻风丧胆。他希望这些故事不要被遗忘,要通过文化传播的力量让全国和世界人民都知晓。

生动的故事让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更有温度。

会后,与会人员热烈地讨论起关于挖掘红色文旅资源的话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德花鼓戏传承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杜美霜老师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当场教授大学生戏曲台步和云手的技巧。她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对文化传承的决心。与会人员以及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