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 展望未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

来 源:转自校园网 作 者: 日 期:2018-12-17 09:41:47 点击:

内容简介: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田径场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全体师生缅怀过去、铭记历史。常务副校长李敏,党委副书记刘孟初,副校长李红波、李旋旗,工会主席谢自强等校领导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我校举办”铭记历史 珍惜现在 展望未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

 

12月13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田径场举行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活动,全体师生缅怀过去、铭记历史。常务副校长李敏,党委副书记刘孟初,副校长李红波、李旋旗,工会主席谢自强等校领导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与祖国的无限热爱。在国家公祭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师生们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革命烈士和民族英雄默哀,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悼念。


刘孟初宣读祭词。祭词说,我们在这里聚首一堂,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死难者。我们向死难者致以最高敬意。我们更希望借此机会,表明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青年学生代表李佳林宣读了《和平宣言》,表达了对和平的最求和维护和平的勇气以及志在报国的决心。


青年学生代表李美霞表示,将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我们的肩膀、脊梁顶起祖国的未来蓝天,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伟大征程中奋力前行。(校园电视台 杨瑞霞 张梦娜 宁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