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课堂教学竞赛方案

来 源:本站 作 者: 日 期:2020-09-22 03:06:40 点击:

内容简介:课堂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办【2020】19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切实搞好学院的课堂教学初赛,就制定如下方案。


课堂教学竞赛,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办【202019号文件《关于开展2020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切实搞好学院的课堂教学初赛,就制定如下方案。

一、组织机构与参赛教师

1.组织机构

1)学院成立教学竞赛领导小组。组长:江新军;组员:夏子科、周尚义、邓英、罗兵红、尹佳。

2)评审员与工作人员:评审员:江新军、夏子科、邹永常、周尚义、邓英。联络员:姚蓉。资料员、摄像员与计时员:聂汝晴。

2.参赛教师:

1)必须参赛的教师:李兰、罗兵红、尹佳、宋乐秀、瞿靖、张雨歆、宋亚伟、顾逸姿、沈倩、向静、曹翠芳。

2)学院鼓励兼职教师和老教师参赛。

二、具体安排:

1.时间安排:9211014日,各参赛教师自我准备,教研室内部和帮学对子相互学习与交流。1015日(星期四)下午1点至5点半,学院初赛,上课顺序抓阄确定(初赛当天1245分抓阄)。每位参赛者的讲课时间是15分钟。

2.评奖:学院将根据初赛情况,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

3.101618日为公示时间,公示结束若无异议,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1026日至1113日的教学大赛。

三、有关要求:

1.各参赛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

2.每位参赛教师,要准备好一节课(45分钟)的电子教案(字数不少于1000字),且打印7份(其中5份给评委,1份存档),准备15分钟的ppt课件。有专业课教学任务的,授课一律上专业课的内容。

3.授课学生为610人,参赛教师可自邀,也可要求学院安排(但要预先告知姚蓉老师)。

4.希望全院教师积极参与竞赛、听课和评课。

文化传媒学院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