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文化传媒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1-12-02 09:16:45 点击:

内容简介:11月30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党支部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孟初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以《成就经验铸党史 百年奋斗再接续》为主题的党课,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宣讲会由党支部书记江新军主持,党支…

11月30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党支部邀请校党委书记刘孟初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以《成就经验铸党史 百年奋斗再接续》为主题的党课,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宣讲会由党支部书记江新军主持,党支部50多位党员师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刘孟初书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谈起,让全体党员明白了此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并对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宣讲。他从《决议》出台的背景、《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以及重大意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具体实例,联系党的历史,深入浅出,见解深刻。尤其对《决议》的核心内容:“两个确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刘孟初书记将此次宣讲会总结为“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必须”、“四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


党支部书记江新军在总结时说,此次宣讲会让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决议内容、重大意义有了清晰的认识,刘书记的见解全面、独到,宣讲生动、严谨。支部全体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三是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他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诊断评估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18级毕业论文指导和期末出卷、评卷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咬紧牙关、埋头苦干,争分夺秒,奋力冲刺。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加快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