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负责任 砥砺前行 ——文化传媒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3-15 03:51:20 点击:

内容简介:2022年3月14日下午2:30,文化传媒学院在A2-202办公室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江新军、赵海林、杜红梅、邓英、罗兵红、尚子轩、宋乐秀、刘琳、高兮、姚蓉等参加了会议。

2022314日下午2:30,文化传媒学院在A2-202办公室召开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江新军、赵海林、杜红梅、邓英、罗兵红、尚子轩、宋乐秀、刘琳、高兮、姚蓉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赵海林传达上周省教育厅、学校召开的相关会议精神。主要内容有:

1.学校召开的教学事故认定会精神。2022年2月25日上午第4节课,教务处检查时发现,院王友胜老师第4节在42D-206室上《国学经典导读》课时提前8分钟下课;彭丽红老师第3节在A2-308室上《比较文学研究》课时,迟到16分钟。 经调查,上述情况属实,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教学差错和事故的认定及处理办法》(湖应院发〔2021〕167号)规定,经学校仲裁委员会仲裁:认定王友胜老师构成教学差错,扣发当月工资的3%;彭丽红老师构成三级教学事故,扣发当月工资的5%。并在全校范围内通报批评。学院要求各教研室要在召开的教研室会议室通报此事,从师德的高度,吸取两位教师的教训,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2.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准备的问题。学校召开了专门会议,重点就校级材料、职能部门材料、二级学院材料如何准备进行了详细解读,请各小组认真看PPT,对标对表做好相应准备。

3.师资队伍建设会议精神。根据会议精神,一是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紧缺学科要加大招聘力度;二是按学校下发的文件,抓好外聘教师的管理、考核问题;三是教师工作量的问题,学校要求6+X,X如何确定,各学院根据实际罗列项目,报人事处审批认定。

4.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3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会议由左清副厅长主持,夏智伦厅长做报告。会议通报了近日疫情情况,特别是山东、吉林等地等学校疫情情况,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领及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领导有关疫情防控的批示。夏厅长对我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党政领导及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厅会议结束后,学校随既召开与会人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体老师遵循学校要求,以对自己、学校、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细节、小事入手,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无小事,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克服侥幸心理。实行责任制,各负其责,确实做好疫情防控每项工作禁止师生出省,一般不出市,无事不出校。特殊情况出市、省,必须严格执行疾控中心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返湘、返常、返校人员必须按疾控中心规定办理核酸检测、隔离等手续、程序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是学生,辅导员和授课教师要认真、仔细、深入细致做学生工作,关心爱护学生,教育学生以大局为重,克服困难,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规定,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四是所有人员出入校门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服从安保人员管理学生外出考察、实习实训原则上不得出省,一般就近安排在市内进行。并且必须事先报告学校,批准后方可实施密切关注师生身体状况,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问报告学院、学校,积极采取相应措施现居住湘潭的授课教师本周起暂不返校授课,返校上课时问另行通知,所缺课程延后处理。

其次总支部副书记、学工副院长杜红梅强调了如下工作: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按学校要求抓紧抓实,做到进出校门戴口罩、扫健康码,教师上课要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学院和辅导员报告。二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8级学生的论文答辩,可能要做线上线下两套预案。三是18级学生的就业观念要下大力扭转,仅仅围绕考研、考编、考公或者待业的观念,初次就业率肯定完不成任务。

最后,总支部书记、院长江新军强调,要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成立学院疫情防控领导专班,江新军任组长,赵海林、杜红梅任副组长,邓英、罗兵红、李丽青任成员。各班辅导员要排查学生的健康码、行程码和健康状况,发现异常及时上报。搞好教学区、办公区的环境卫生,按学校要求搞好消毒工作。对18级入校学生要重点关注,无特殊情况不得返校,对返校学生要严查体温及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情况。这件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千万不能马虎,不能掉以轻心。要扎扎实实做好18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根据学校公布的目前毕业学生的就业指标,我院还不到40%,当务之急是如何扭转学生的就业观念,辅导员下了功夫,但收效甚微。院领导、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要做工作,全体教师更要做工作。要告诉学生,就业,意味着离开学校的生活,投入到社会的大环境之中去迎接新的挑战。树立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切不可追求一步登天。掉在考研、考编、考公的陷阱里。要扎扎实实做好两个评估的材料准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材料准备按学校的新要求做到位,专业评估的材料必须查漏补缺、加快完成,以完善自评报告和简况表。

会议一致认为,今年是特殊年份,有特殊任务。全院师生要背负责任砥砺前行,出色完成2022年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