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 源:转自校园网 作 者: 日 期:2018-10-30 02:38:35 点击:

内容简介: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广言堂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主讲,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全体党务工作人员、党(总)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认真聆听了党课。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广言堂二楼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孟初主讲,常务副校长李敏主持,全体党务工作人员、党(总)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认真聆听了党课。

刘孟初以《育人首要育品》为题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9月12日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概括为“七个新”:新定位,讲教育作用;新表述,讲立德树人;新提法,讲教师队伍;新要求,讲评价体系;新期待,讲服务能力;新扩展,讲对外教育;新强调,讲党的领导。

刘孟初指出,教书本在教人,求知重在求识,修分先在修德,教育的本质是教做人,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开启智慧,更重要的是涵养德行,培育品格。他勉励青年师生,要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李敏在总结中表示,刘孟初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富有新意,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的认识和理解。李敏认为,德,是品德,是公共道德,也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遵守和弘扬共产党员特有的优良品德,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校园记者站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