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 经典相伴 ——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本站 作 者:罗兵红 日 期:2022-04-22 08:35:23 点击:

内容简介: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人,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行。420日是世界读书日,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以“青春不负 经典相伴”为主题的读红色经典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刘祎跟大家一起学习分享了常德党史人物——丁玲的故事。


“昨天文小姐,今日武将军”,这是毛泽东同志在1936年题写的一首著名的词——《临江仙·给丁玲同志》中脍炙人口的一句,表达了毛主席对丁玲的欣赏和赞扬。这位命运多舛的女革命家,用她传奇的一生为中国现代文学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于1932年在白色恐怖的上海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33年不幸被捕,在狱中度过了三年,1936年在党的营救下逃离南京,经上海潜赴西安。她给陕甘宁抗日根据地最薄弱的文艺运动增添了新鲜血液。从她的身上,充分反映了老一辈文学艺术家在艰苦复杂的战争环境里,不断地磨炼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的成长经历她对于革命目标的执着追求,甚至完全不顾个人的利益乃至生命。把对党的向往,对党的忠诚,全部投入热爱生活、热爱人民的创作实践中。现在读她的作品,依然能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是啊!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发展壮大,是因为有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在激励着。


读书分享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书记罗兵红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介绍了支部 “三清改”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要求全体党员在接下来的“三清改”工作中克服困难,争取如期完成任务。